返回顶部

项目看进度②丨从太和公园到紫云公园 赏射洪文化地标新名片

www.scol.com.cn  (2018-06-15 09:58: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蒋诗逸 谭钦怡  

5月中下旬以来,四川日报报业集团遂宁全媒体中心(四川日报、四川在线、川报观察)记者深入射洪进行集中采访,从改革创新、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民生关怀、乡村振兴等多领域切入,深度聚焦魅力新射洪。近期内,相关采访报道陆续在四川日报、川报观察、四川在线等多平台推送呈现,敬请关注。

四川在线记者 蒋诗逸 谭钦怡

“这个公园和其他公园不一样,它是有生命的”……5月24日,记者走进了射洪县日均接待游客1万余人的太和文化公园。

太和公园:射洪文化浓缩“迷你”版

在2015年1月以前,射洪没有“大型公园”的帽子戴了很多年,如今,被这个位于太和镇滨江路、全长10公里、占地1800亩、其中绿化面积1005亩、湿地公园面积735亩、防洪堤生态护坡面积195亩的太和文化公园打破了。

太和文化公园

“太和湿地公园是利用以前的荒废河滩地、废弃的水塔,建成改造成了如今的公园。”射洪县城投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

据了解,太和文化公园北起锂盐厂,南至涪江五桥,依偎涪江,以蜀中园林与现代建筑元素完美相融,从北至南有北鹭洲湿地、启航广场、盐井广场、太湖湿地、涪江文化广场、未来广场、打鼓滩公园等七个特色广场公园,集中再现射洪“人、事、诗、画、酒、魂”为射洪文化之浓缩。

“这个公园的空气很好啊,每天我都带孙子来公园走一圈”62岁的王大爷一手抱着孙子,一手拿着扇子给孙子扇风。

紫云公园:化身射洪“城市新肺”

“我是第一次来,早就想来了,不过没时间,今天来到这里才真的感受这个公园的魅力所在。”66岁的覃钟萍家住公园几公里以外,今天她特意坐车过来游玩。

紫云文化公园

在这个位于射洪县沱牌大道以东,占地面积约650亩,工程投资近5.4亿元的紫云文化公园为市民提供了有一处集休闲、娱乐、健身、游憩于一体的好去处。

“在紫云文化公园,可以体验别具一格的射洪文化饕餮盛宴。”正在公园散步的老人说起这个公园的文化内涵,特别激动,他说,紫云文化公园里的诗画长廊、紫云亭、伯玉长廊、映月桥等多个游览点都体现出射洪县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据了解,紫云文化公园以“绿”和“水”为空间基础,结合已建成的三馆,形成“一园二水三轴五区多节点”的空间景观,构成了整体性、生态性、景观性、共享性、人文性为一体的文化公园,为射洪再添“城市之肺”。

城市建设助推文化“新名片”

滨江路生态湿地走廊

近年来,射洪县主要建设了含滨江路生态湿地走廊、紫云文化公园、太和大道北段雨污分流及道路升级改造工程、紫薇路雨污分流及道路升级改造工程、新华河、武安河城市棚户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据射洪县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射洪县将大力推进城市棚户区改造、雨污分流及道路升级改造、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公共租赁住房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13个城市重点建设工程,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射洪城市整体功能。(图片由射洪县委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