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项目看进度①丨交通建设“升级换代” 射洪开启蝶变新征程

www.scol.com.cn  (2018-06-15 09:54: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谭钦怡  

5月中下旬以来,四川日报报业集团遂宁全媒体中心(四川日报、四川在线、川报观察)记者深入射洪进行集中采访,从改革创新、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民生关怀、乡村振兴等多领域切入,深度聚焦魅力新射洪。近期内,相关采访报道陆续在四川日报、川报观察、四川在线等多平台推送呈现,敬请关注。

四川在线记者 谭钦怡

“农环线射洪段建设全长7公里的复秋路建设,已于今年5月底完工;省道101射洪段公路改建工程项目,计划于8月开工。”近日,射洪县交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将是射洪交通建设最新的一个节点。

此前,国道247射洪段的改造工程推进,公路变成双向六车道宽敞平整……如今,遂德高速、省道101等项目也将在既定的时间推进,这也是近几年来射洪奋力开展“大交通”的一个缩影。

完善干线路网骨架

“这条建设工期2年的省道101射洪段公路改建工程项目,计划于2018年8月开工,特别是对于节假日,常常会出现堵车的情况,这段公路改建后将在原来路程上缩短近10公里。”射洪县交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这段路破损得还是比较厉害,改建过后,以后路应该就要平得多,那我们跑货运就快些了。”在旁边看着工程项目概况公告栏,跑货运的司机赵国富这样说。

近年来,骨干路网先后进行改造,这样的改造不仅能够更好的打造射洪经济新通道,对城市建设及沿线交通网络完善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据介绍,路线起于射洪涪西镇与大英交界处、经太乙镇、万林乡、国道247线部分路段、土门垭、涪江五桥及引道、河东经开区、张家口村、下穿绵遂高速、洋溪镇、金鹤乡、青岗镇、仁和镇,止于射洪与西充交界处(老同德场)。建设里程63.093公里(其中东段36.1公里,西段26.993公里)。

多位一体融入成渝圈

“射洪县地处成都、绵阳、遂宁形成的城市三角“中间地带”,站在“融合”发展的高度,交通建设早已放到“成渝绵遂”的大视野里,形成连接成渝、辐射绵遂的交通中转站。”射洪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宏说道。

遂宁至德阳高速公路,连接京昆(G5)、沪蓉(G42)和成渝环线(G93)三条国家高速公路,路线起于大英县回马镇,接已建成的遂回高速公路,并设回马互通,接国道247线,经射洪县沱牌镇、万林乡、陈古镇,绵阳市三台县景福镇、观桥镇,德阳市中江县通山乡、永安镇,止于中江县玉兴镇,采用枢纽互通式立交与成都市第三绕城高速公路相接。

该路建成后,将缩短射洪县城至成都里程约20公里,对进一步提升区域交通状况,提高公路运输能力,带动区域经济,优化投资环境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提升乡村道路承载力

曾经,部分破损路面,大量村道路面过窄,县乡村道路上的桥梁绝大多数修建于上世纪80年代前,难以满足现在交通荷载及安全通行需求。而今,“三个环线”建设之一的农环线射洪段建设,全长22.848公里(不含柳树电航桥),全长7公里复秋路建设,已于今年5月底完工。

“射洪发展越来越好了,路也越来越好了,和从前比好得太多了。”说起路段建设的变化,复兴镇的村民很是激动。

除此之外,村道公路建设已新改扩建村道路143公里、错车道220个,目前在建35公里、错车道200个,以及“生命防护”工程建设,2017年新建成县乡村公路安保护栏185公里,计划2018年再新建100公里。

山水唐城、子昂故里、诗酒之乡。射洪正在逐步完善国省干线、县乡村道、铁路、高速路“多位一体”的综合交通体系,昂首挺胸走向交通建设腾飞新时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