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县“洪城暗哨组”狠刹“节日腐败”

www.scol.com.cn  (2018-06-14 11:25: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衡炳江 记者 罗小单  

衡炳江 四川在线记者 罗小单

“你好,我们是县纪委监委正风肃纪督查组的工作人员,请提供一下你们2017年至今的财务凭证资料......”

端午节将近,6月12日,在射洪县明星镇镇会议室里,射洪县纪委监委正风肃纪督查组的工作人员吃过午饭,还来不及稍微眯盹一会儿,就又一头扎进厚厚的账薄资料查阅中。

为严防“节日病”反弹回潮,射洪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派单,第五和第六纪检监察室两个执纪监督室具体负责,组建了4个督查组,对各单位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据了解,本轮督察,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选择了18个乡镇和县直部门作为本次督查的重点对象,重点检查有关单位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配备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问题。

“你们这4个督查组就是我们端午节前设立的‘洪城暗哨’,目的就是向各级各部门传递这样一种信号,对节日期间的不正之风,我们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射洪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潘化荣在正风肃纪督查协调会上,对4个督查组如是说道。

据悉,这次督查从端午节前开始,将持续到6月30日结束。下一步,射洪县纪委监委将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梳理建账,严肃处理违纪违规行为,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其实,早从2014年开始,射洪县从纪检监察、财政、工商、公安、媒体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多个巡查组,一旦发现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三公”经费支出、“吃拿卡要”等方面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