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考首日 遂宁交警助3名考生顺利参考

www.scol.com.cn  (2018-06-08 09:47: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 曹爽)6月7日,是今年的高考首日。每年高考,总会发生那么点“小意外”,好在关键时刻,交警蜀黍们总会及时伸出援手。

上午8时15分许,一名考生很焦急的找到正在遂宁中学北校区外执勤考点负责领导直属一大队教导员何鑫,声称她忘记带身份证,进不了考场,希望交警能够帮助她。何鑫教导员立即安排警车送此考生返回实验高中教室取回身份证。8时26分,此次考生顺利返回遂宁中学北校区考点,准时参加考试,往返时间11分钟。

8时20分许,一辆机动车停在了滨江路嘉禾路口执勤民警身边,一名学生焦急的向执勤民警说道:“叔叔,我今天参加高考,我爸爸送我去遂宁中学北校区考点,现在堵车时间要来不及了,能不能帮帮我”。执勤民警立即向大队领导汇报情况,何鑫教导员在得知情况后,立即安排两名警用摩托车巡逻执勤同志护送,并沿途安排警力疏导,一路疾驰,于8时25分将考生送至遂宁中学北校区考点,用时5分钟。

下午14时26分许,遂宁市第二中学考点执勤民警面前走来了一位脸色十分焦急的女孩,女孩说:“警察叔叔,我是参加今年高考的考生,眼镜落公交车上了,请你帮帮我”。在改考点负责的是直属一大队副大队长李成,得知情况后,李成副大队长一边安抚该考生:“孩子别急,叔叔保证你能够准时顺利参加考试”,一边立即安排警车送该考生前往城北公交停车场,并于14时32分将考生送回二中考点,往返用时6分钟。看到考生准时走进考场,李成副大队长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继续坚守岗位。

鉴于考试期间已出现考生求助现象,遂宁交警直属一大队立即利用官方“双微”平台、“POLICE王”微博以及各大新闻媒体网站发布相关动态,提醒广大考生在高考期间要带好参考必备证件,同时如有确切需要,可以向在考场周边执勤的民警寻求帮助,大队民警将尽最大努力帮助考生。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