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融入文化惠民活动 射洪广泛征集文旅强县“金点子”

www.scol.com.cn  (2018-06-07 19:53: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刘洋 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刘洋 记者 李琴芳)近期,一则为射洪“文旅强县”建言献策的消息倍受网络关注。网友踊跃留言,为射洪建设“文旅强县”积极建言献策。据悉,射洪积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结合实际,借助群众关注度极高的龙舟文化惠民活动征集文旅强县“金点子”,截至6月7日,通过多个媒体平台已收到各类意见建议500余条。

开展龙舟文化惠民活动

2017年端午节,沉寂30年的射洪龙舟赛再现涪江,现场吸引了20余万人观看。

今年5月22日,射洪第二届龙舟文化惠民活动拉开大幕,已先后进行了文物鉴赏暨涪江观赏石展览、全民K歌大赛、戏曲专场展演、千人现场书画创作、风筝比赛等文化活动,参与群众近10万人。

“今年我们拿出100个看台座位,邀请提出‘金点子’的100名网友近距离观看龙舟赛。”活动主办方介绍,将对所有意见建议进行评选,并分批公布入选名单。

争做文旅强县“主人翁”

“挖掘诗酒文化和历史名人”“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修缮原有景点和建筑”“打造宜居城市和康养胜地”……6月6日,首批10名获奖网友名单揭晓,网友们围绕射洪旅游品牌打造、旅游资源挖掘、旅游基础设施完善等提出了建议。

“今年群众对龙舟赛的关注度依然很高,我们结合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向社会广泛征集文旅强县‘金点子’,让群众不但融入文化惠民活动,也积极参与建言献策。”射洪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邓茂表示,征集活动的开展,既可以从中选择优秀的意见建议,也有利于进一步增进社会共识,凝聚发展合力,推进射洪文旅强县战略的实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