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真有考生高考前一天掉身份证!遂宁民警1小时加急补办助考

www.scol.com.cn  (2018-06-06 18:11: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刘文韬 记者 蒋诗逸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刘文韬 记者 蒋诗逸)高考前夕,身份证丢了,云南籍赵同学求助遂宁市公安局船山分局的民警,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民警想尽办法协调,一小时后,赵同学拿到了相关证明材料。

今日(6月6日)下午3时许,遂宁市一名明天就要参加高考的赵同学在坐车时身份证不小心丢失了,特别着急。

“如果办理正式身份证,就算通过目前最直接最高效的高考办证绿色通道最快也要五日,这肯定是来不及了,就想到了办理临时身份证的办法。”在考点执勤的船山公安分局民警得知情况后,积极为其想办法。

“临时身份证当天就能办理出来,但赵同学是云南户籍的考生,船山分局目前无法异地办理外地户籍的临时身份证。”户政出入境管理科后民警发现赵同学恰好是外地考生后,户籍民警立即联系遂宁市高考办相关负责部门反映、协调好了这个问题,最终民警给赵同学出具了能证明其户籍信息的相关材料,在下午4时许将证明材料交给了赵同学,圆满解决了问题。

民警提醒各位即将赴考的同学,身份证、准考证随身携带也要注意了不要弄丢了,发现丢失要立即找老师、找民警帮忙,不要耽搁高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