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女子网聊“美国大兵”被骗18万 警方支招防范网络诈骗

www.scol.com.cn  (2018-06-06 18:08: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今年2月,遂宁蓬溪县一女子文某通过微信聊天软件,在网上邂逅“美国大兵”, 后来,“大兵”以需要支付机票、快递费用等理由,先后诈骗文某18万元。随后,遂宁市公安跨省出击实施打击,抓获嫌疑人2名,串并案件23件,冻结涉案资金32万元,收缴赃款20万元。

这是6月6日上午,遂宁市公安局“反诈骗·护万家”新闻通气会上披露的一起典型案件。据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通讯网络诈骗案件2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0余人,查扣作案银行卡40余张,查询涉案电话数240余个,其他电信设备7套,收缴赃款赃物60余万元。

下一步,遂宁市反诈中心还将继续加大对通讯网络诈骗犯罪的打击,加大紧急止付拦截被骗资金力度,依法、及时向被骗企业和群众返还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冻结资金,切实维护企业和个人合法权益。

遂宁警方温馨提示:不要贪图便宜;不要轻易信任陌生人;不要将资金转入陌生人账户;不要泄露个人信息,特别是银行卡信息;当遇到类似事情,一定要和家人、亲属商量,不自作主张。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