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女子深夜路边等车被抢 遂宁船山警方30小时内破案

www.scol.com.cn  (2018-06-04 19:29: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蒋诗逸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蒋诗逸)6月4日,记者从遂宁市公安局船山分局获悉,遂宁一女子准备跟团去泰国旅游,结果在等车时遭遇了抢劫,被人抢走了双肩背包。船山警方介入调查,通过实地走访及调取案发地监控,很快便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民警们在案发30小时内成功破案。

路边等车 女子被抢走背包

高女士为了放松心情,前不久,定了一个团前往泰国旅游。5月30日,她与旅行团约定了凌晨5时在船山区凯旋路家来福电器门口等车接送。收拾完毕后,凌晨3时30分许,她便提着行李出了门,赶到了约定的这个等车地点。

3时50分许,就在高女士等车时,一名男子路过,见孤身一人的高女士,他上前就去索要手机和现金。

“当时那人喝了酒,我也比较害怕,我便准备过马路。”高女士说,眼见她要走,男子便将高女士肩上的背包扯住强行拉下,在与对方来回拉扯背包数次后,高女士被拉倒在地,男子抢下背包后迅速逃离案发现场。

“背包内有衣物、化妆品、证件和4000多元人民币。”高女士被抢后,她立即拨打了110报警。

蹲守布控 嫌疑人30小时内落网

船山公安分局凯旋路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汇同分局刑警大队民警连夜展开调查。通过调取案发地以及周边大量的天网监控数据,民警很肯定,犯罪嫌疑人在作案后,直接逃进了遂宁新市场内。

“天色较暗,所以新市场内的监控也不是很清晰,调取了多方面的监控才能确定他逃进了新市场。”办案民警介绍,而且通过天网监控及市场内的社会监控,他们仅仅能捕捉到一个模糊的身影。所幸的是,在其中一处监控中,民警成功的获取到了犯罪嫌疑人较为清晰的体貌特征。

结合监控,民警们分组对新市场内进行了实地走访。5月30日下午,通过大量的实地调查,发现了嫌疑人在抢劫背包后躲进了新市场的一居民楼内。通过对该居民楼的详尽的摸排调查,民警发现监控中嫌疑人体貌特征和租住在楼内的张某很是相似。

很快,民警们便查出了张某准确的楼层,为了避免打草惊蛇,民警于5月31日上午7时许开始在其居住的小区门口进行蹲守。

上午10时30分许,犯罪嫌疑人张某在出门吃饭时被蹲守在此民警成功抓获。在张某的出租屋内,民警发现了高女士被抢的背包以及包内所有物品。

审讯时,张某对其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今年39岁的张某系船山区河沙镇人,在2003年时曾因入室抢劫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出狱后,张某便从事装修工作,在南小区以及附近租住。事发当天凌晨,张某酒后回家休息,发现高女士独自一人站在路边,张某便起了歪心思,在要钱不成之下,抢走了高女士的背包。

目前,因涉嫌抢劫,张某已被船山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女子深夜最好不要单独停留在空无一人的路边长时间等候,如遇对自身和财物的侵犯,记住对方的相貌特征,逃跑路线,及时打110报警。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