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选拔50名职业村支书 享受乡镇事业编薪酬待遇

www.scol.com.cn  (2018-05-31 15:33: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记者 李琴芳

5月31日,遂宁市面向社会公开选拔50名职业村党组织书记,以加强村居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吸引优秀人才向基层流动。其中,面向优秀村干部和工人、农民以及企业管理人员选拔30名,面向涉农专业的大学生选拔20名。

面向社会选拔50名职业村支书 6月9日报名

据悉,本次选拔将面向优秀村干部、工人、农民、企业管理人员和涉农专业的大学生等“五类”对象,共选拔50名职业村党组织书记。其中,面向优秀村干部和工人、农民以及企业管理人员选拔30名,面向涉农专业的大学生选拔20名。

为确保选拔对象能够胜任支部书记岗位,特别强调了工作经历。选拔对象中的优秀村干部需连续担任我市建制村“三职”干部3年以上,且个人或任职村获得乡镇及以上表彰表扬;优秀工人、农民需具备5年以上生产经营一线的工作经历,且近5年受到过乡镇(街道)及以上党政群机关或用工单位表彰表扬(奖励);企业管理人员需在国内年销售(经营)收入500万以上的企业或个体工商户分别担任中层以上管理职务、负责人3年以上;涉农专业大学生需具备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且具有3年以上工作经历。

此外,报名人员需为中共党员且具有2年以上党龄,年龄在35周岁以下,优秀村干部、工人、农民和企业管理人员应具有高中(中专)及以上学历。报名将于6月9日启动,报名人员可登陆“遂宁市人事人才培训与人事考试网”查阅相关信息。

6个月“试用期”

据了解,此次选拔工作将参照选拔公务员和事业编制人员流程进行,即发布公告、组织报名、资格初审、知识测试、资格复审、能力测试、体检、考察、公示、岗前培训及任用,并设置了6个月的适岗锻炼期。

“职业村党组织书记到村后,先明确为代理村党组织书记,6个月适岗锻炼期满考核合格后,经过规定程序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在村任职期间,薪酬待遇将参照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津补贴和绩效标准,享受乡镇事业人员同等社会保险待遇。”遂宁市组织部相关人员介绍,职业村党组织书记将由乡镇党委负责管理考核,实行年度绩效目标和任期目标管理,服务期满考核合格后,招聘到有空缺事业编制的乡镇事业单位工作,继续在村任职1个届期之后方可正常流动。

如果出现6个月适岗锻炼考核不合格、换届选举时因党员群众不信任而落选、连续2年未完成年度目标、因工作失误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以上处分、届期满考核不合格、其他违法行为等任何一种规定情形,都将按有关程序及时免职。

据悉,职业村党组织书记试点工作将健全职业化的目标管理机制,推动职业村党组织书记专职专业、专心专注,旨在通过试点选拔的50名“书记”发挥“鲶鱼效应”,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进入村党组织队伍,从而推动基层带头人队伍整体优化提升,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