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一堂特殊的纪念课 遂宁射洪飞石沟村为留守儿童提前庆“六一”

www.scol.com.cn  (2018-05-28 10:07: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小朋友们,都坐好了,你们知道今天为什么把大家组织起来吗?”5月26日上午,在全国第69个“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遂宁市射洪县玉太乡飞石沟村为全村14名留守儿童带来了一堂特殊的纪念课,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六一”活动。

早上8点,活动正式开始。射洪县玉太乡飞石沟村第一书记廖成明,亲自为14名留守儿童上了一堂别具一格的纪念课。廖成明向大家介绍了飞石沟村的基本情况,让飞石沟村的留守儿童了解了飞石沟村发展的困难以及有哪些优势,并引导大家围绕如何解决这些困难进行思考。

课堂上,廖成明希望,所有小朋友要热爱学习,确定目标,养成良好习惯,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以及爱国主义,勉励大家要努力将飞石沟村建设成为射洪最好的村落之一。

“通过开展一系列关爱活动,希望能够帮助留守儿童树立信心、走出心理困境,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廖成明说,飞石沟村今年开展这样的活动,目的就是希望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和社会的关爱。

纪念课结束之后,廖成明和飞石沟村村两委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了一场牵手互助赛,随后带领大家走遍了飞石沟村的山水、村社,并乘车去往射洪县城,参观了天齐锂业、天亿纺织等射洪知名企业,让小朋友们了解了射洪的发展情况和未来的发展方向,了解了家乡人、家乡事,增进了家乡情。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在今后会努力学习,对家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留守儿童是社会的一个特殊群体,他们需要社会各界更多的关注和关爱。射洪县玉太乡飞石沟村通过这样的活动,为他们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使得留守儿童不孤单,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快乐的成长。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