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经开区科级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 开启新时代经开区跨越发展新征程

www.scol.com.cn  (2018-05-21 19:55: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曹爽 实习生 段雨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 曹爽 实习生 段雨婷)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市委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决策部署, 5月19日,遂宁市经开区科级领导干部读书班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动员大会在市委党校召开。区党工委书记李和平同志结合传达学习省委、市委读书班重要精神,对全区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作了重要讲话。

4月27日,遂宁市委于举办了全市县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时任市委书记赵世勇在开班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全面传达学习了省委读书班精神,对全市就如何抓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作了安排部署。

李和平指出,遂宁市经开区此次举办科级领导干部读书班,既是省委、市委读书班重要精神的传达学习会,也是对全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的动员会和部署会。

出谋划策增加动能

5月19日晚上,全体学员进行分组讨论,围绕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省、市读书班精神,以及区党工委书记李和平同志在开班式上的动员讲话,结合区情和工作实际,为打造“现代产业城、魅力经开区”出谋划策。

李和平强调,举办读书班的目的,就是动员全区干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推动富民强市再上新台阶的行动部署上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砥砺奋进,为全面开启新时代经开区跨越发展新征程增添新动能。

围绕中心学习讨论

5月19日晚上,八组学员分别围绕“如何高质量推进城市规划建设”、“讲政治、讲规矩、讲落实,提高执行力”、“如何扩大开放,提高招商引资工作实效和项目履约率、投产率”等主题开展了热烈讨论,提出了科学、具体的工作思路和措施,为早日实现“现代产业城、魅力经开区”出谋划策。

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讨论,深刻把握了新时代新形势下我区经济发展的目标定位,今后工作中,将以全域思维和全局视野,努力在经开区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展现新作为。

如何抓好脱贫攻坚和民生改善?

“加强资金保障,按项目列入年初预算,及时下达预算拨付,成立教育、卫生扶贫基金,积极争取上级补助资金。”遂宁市经开区财政局局长蒋素华建议,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由公司负责筹集资金,财政配合业务部门积极争取上级补助资金,并加强监督检查,财政内部不定时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项目资金进行检查,保证资金安全。

如何高质量推进城市规划建设?

“完善园区多规合一,加快形成土地、城市和教育等规划建设项目深度融合。”遂宁市经开区建设局局长舒万吉提出,要坚持高标准、高起点规划建设,在有理论支撑情况下进行必要的实地调研,并大力引进高品质规划建设项目和专业项目管理人才队伍,促进项目管理科学化、精细化、专业化、长效化。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