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零距离”学习消防 遂宁12所幼儿园参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www.scol.com.cn  (2018-03-15 17:28: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许锐 记者 曹爽 实习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许锐 记者 曹爽 实习记者 高菀君)为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3月15日,遂宁市消防支队船山大队组织顺城街幼儿园、紫东街幼儿园、北辰街幼儿园、盐关街幼儿园、周乔实验幼儿园等12所幼儿园消防安全管理人走进消防科普教育基地,零距离学习消防、感受消防、体验消防。

在参观过程中,解说员介绍了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的功能分区,讲解了消防法律法规、各种常用消防器材的作用及使用方法、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场逃生技能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并带领老师们在火灾隐患查找区查找火灾隐患。

“在日常生活中,居然存在那么多根本没有意识到的火灾隐患,回家后一定要仔细的排查家中火灾隐患。”一名老师告诉记者,以后会积极组织学生前来参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以这种参观体验的教学形式,提高幼儿园小朋友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能力。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使参观者们切身感受到消防安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也让大家掌握了在紧急情况下如何自救、疏散、逃生、灭火的技能,为船山区火灾形势的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