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暖心服务 射洪公安为聋哑群众开通“绿色通道”获赞

www.scol.com.cn  (2018-03-06 19:14: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记者 蒋林蕊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汪齐国 记者 蒋林蕊)3月5日,遂宁市射洪县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发生了一件暖心事情,在民警的贴心服务下,两名聋哑人顺利地办理到了自己的出国证件。

当天,两名青年结队来到出入境大厅,其中一名年青人拿起了笔和纸,写出了自己的办证需求,并递给民警。民警随即意识到他们是聋哑人,因民警不会用手语与其业务交流,便采用“笔谈”的方式沟通。

经过简单的纸上交流得知两名申请人需要办理护照后,大队立即为其开通“绿色通道”,进行优先受理,并安排工作人员全程跟随服务。

随后,民警引领他们进行自助照相、帮其填写申请表、指导其采集指纹等,办理完一系列业务后,民警还细心地把他们遗忘在咨询窗口的身份证予以交还,整个服务过程较为流畅,并未受到语言交流障碍的影响。

不到半小时,两名申请人在民警的帮助下顺利的办理了证件,在整个服务过程中,两名青年感受到了出入境民警的周到与贴心,他们时不时竖起大拇指对民警的暖心服务以示感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