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 射洪交警上好“开学第一课”

www.scol.com.cn  (2018-03-06 10:17: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切实提升广大学生的安全法律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涉校”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射洪交警大队以新学期开学为契机,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太和六小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民警向学生展示了酒精检测仪、执法记录仪、单警装备等交警执勤执法常用装备,详细讲述了各种装备的用途,并邀请几名学生进行了酒精呼气测试,深入讲解了酒驾的危害性。

同时,民警还以播放安全宣传视频、安全知识PPT的方式,用生动幽默的语言认真讲解在日常生活中行走、搭乘车辆时应注意的事项,深入讲解横穿马路、闯红灯、走路玩手机、电瓶车违法载人等存在的危害及在发生交通事故后应如何求助,养成“知危险、会避险”的思想意识。

最后,民警向同学们发放了宣传资料,演示了日常交通管理工作中简单易懂的指挥手势,并邀请几名学生进行参与,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寓教于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取得明显的成效。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