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大英县被拟定为2017年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均衡县

www.scol.com.cn  (2018-02-25 16:37: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2月25日,记者从国家教育部网站获悉,日前,教育部公布2017年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名单,包含遂宁市大英县在内的31个县(市、区)被拟认定为2017年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均衡县(市、区)。据悉,名单将公示至2月27日。

具体名单如下

2017年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均衡县(市、区)名单

四川省(31个)

自贡市:贡井区、荣县、富顺县

泸州市:纳溪区

德阳市:中江县

广元市:昭化区、旺苍县、苍溪县

遂宁市:大英县

内江市:市中区

南充市:嘉陵区、蓬安县

眉山市:洪雅县

宜宾市:江安县

广安市:广安区、前锋区

达州市:达川区、大竹县

巴中市:恩阳区、平昌县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黑水县、红原县

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色达县、理塘县、巴塘县

凉山彝族自治州:会理县、会东县、宁南县、冕宁县

相关链接

什么是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

自2013年国家启动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的督导评估认定工作以来,全国教育督导系统始终将均衡发展作为义务教育的战略性任务,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教育督导的重中之重,从软硬件两个方面不断缩小校际差距、提升教育质量,有力地促进了教育公平。

基本目标

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基本目标是:每一所学校符合国家办学标准,办学经费得到保障。教育资源满足学校教育教学需要,开齐国家规定课程。教师配置更加合理,提高教师整体素质。学校班额符合国家规定标准,消除“大班额”现象。率先在县域内实现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县域内学校之间差距明显缩小。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