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www.scol.com.cn  (2018-02-10 15:49: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实习记者 蒋诗逸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实习记者 蒋诗逸)2月8日,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法院4楼会议室召开“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谢荣阳及船山法院有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5家省、市、县主流媒体。

会上,谢荣阳首先就遂宁人民法院第7次“司法大拜年”执行专项行动内容进行发布。据介绍,自2017年12月1日起,全省法院开展为期3个月涉民生案件“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行动。此次“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行动重点是清理执行:拖欠职工、农民工等弱势群体劳动报酬案件;拖欠涉及职工、农民工利益的工程款案件;追索赡养费案件;追索抚养费案件;追索扶养费案件;追索抚恤金案件;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件;医疗损害赔偿纠纷案件;工伤赔偿纠纷案件;刑事附带民事人身损害赔偿案件等十类案件。

接着,谢荣阳对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详细介绍并提出几点要求:一、坚持强化组织领导;二、坚持涉民生案件“三优先”原则;三、坚持惩戒打击结合,以打促执;四、协调党委政府支持,加大司法救助力度,体现司法温暖;五、严格落实司法责任  。

据悉,专项行动开始以来,全市法院共清理排查出上述案件983件(含2017年救助案件265件),申请执行标的金额6260.18万元(含2017年救助金额229.18万元),已执结541件(含2017年救助案件265件),执行到位金额1680.61万元(含2017年救助金额229.18万元)。并集中救助了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的困难申请人381案571人,救助金额311.18万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