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交警直属一大队节后深入危化品企业检查交通安全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2-23 12:38: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葛晖 记者 高德芬)为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2月22日下午,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二中队民警走进辖区田家沟油库,与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并对运输车辆安全状况及运输状况进行检查。

首先,民警在油库管理人员的陪同下查阅了企业车辆的安全管理台账、车辆信息台账,认真了解了车辆的安全技术情况,督促公司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定期进行自查自改。随后,民警给油库的负责人和驾驶人员上了一堂简短的交通安全教育课,通报了春节前后全国危化品运输车辆重特大交通事故,分析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阐述冬季行车安全注意事项,并就如何强化危险品运输管理及事故防范工作进行了探讨。

简短的宣传课后,民警在油库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油料运输停车场,对危险品运输车辆的罐体、配载容器是否定期检验并取得合格证明,以及危险品运输车辆的灭火器、外观粘贴的反光标识、警示标识是否合格齐全等均进行了仔细检查。

民警表示,冬末春初是各类交通事故的多发季节,希望企业对危险品运输车辆及人员进行严厉监管,加强驾驶人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从源头上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