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一女医生为救病人长期扮“小丑” 背后真相令人动容

www.scol.com.cn  (2018-02-23 12:28: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穿一身白大卦,梳一头短发,说话秀声秀气,给人第一印象就文文静静。可是一到她的工作岗位,让他人觉得瞬间就变了另一个人似的。面对患者,她发出高亢声音,做出怪异表情,加上浮夸变形的动作,感觉就是电视里面的“小丑”形象。

她就是大英县人民医院功能科医生张盛燕。

为什么要在病人面前装“小丑”,又是跳又是闹,还要用手比比划划。

如果不是一位网友带着亲人去检查肺功能而发了一段小视频,或许已到这个科室四年之久的张盛燕“小丑”式的检查会一直“埋藏”下去。

但是,一旦明白事情真相后,张盛燕的举止让人感动不已。

经了解得知,张盛燕“扮小丑”不是哗众取宠,而是出于对病人的负责——由于前来做肺功能检查的多为老人,听力和理解力都较弱,为保证他们深吸气、深呼气到位并达到相应的呼吸频率,她只能用动作引导。

一般情况下,检查一个病人要半个小时左右。如果检查到四五个,嗓子已经哑了,胳膊也会酸疼,如果没有检查完就得坚持下去。

最多时,检查高达14人,不停息地工作7个多小时以上,下班后整个人就像瘫痪了一样,但她觉得值。

“这样的医生太少了,应该加工资。”“白衣天使,为你点赞。”网友纷纷表示,为遂宁有这样的医生感到骄傲。

没有足够的敬业精神,张盛燕不可能“丑化”自己。相信广大群众在了解真相后,除了致敬外就是深深地感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