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迎春节铁路返程高峰  客流量接近平日两倍

www.scol.com.cn  (2018-02-23 10:52: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2月23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遂宁车务段获悉,自正月初五起,遂宁站迎来铁路春运返程高峰,每天发送旅客约3万人,接近平常的2倍。

记者在遂宁火车站看到,无论是自助取票机,还是售票窗口、进站通道都排着长队。据车站工作人员透露,从正月初二起,遂宁火车站就逐渐进入返程高峰,特别是在正月初六,客流量暴增,大家都赶着初七上班。据车站负责人介绍,旅客的出行目的地主要集中在成渝两地以及北上广方向。

为保障旅客出行,遂宁火车站已将全部售票窗口、人工进站通道、自助闸机通道予以开放,并保证正常使用。

据了解,今年春运期间,遂宁火车站分别增开了4对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方向的列车,共开行列车83列。从目前余票情况看,正月十五前,遂宁前往北京、上海、广州等方向的车票已基本售罄。

据悉,为方便旅客出行,遂宁车务段从窗口开设、设备配置、标志标识等方面进行完善,并全力做好支付宝、微信和云闪付支付服务,优化系统功能项配置,在窗口、自动售取票设备上张贴支持的支付渠道标识,微信、支付宝等无现金支付率达80%以上。积极利用售票厅公告屏、公告栏等对动车选座、换续换乘、12306微信小程序等功能进行宣传。同时,还招募了90余名志愿者,专做候车室引导、票厅引导、重点旅客帮扶等工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