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交警支队开展夜间整治 连续查获3起毒驾严重违法行为

www.scol.com.cn  (2018-01-25 16:18: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为全面加强酒驾、毒驾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全力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1月20、21日,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两天夜间专项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共出动警力280人,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362起,其中饮酒13起,醉酒1起,毒驾3起,超员9起,无证驾驶12起。

高度重视 积极动员部署

1月18日下午,支队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对周末夜间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大队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防范意识,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时刻绷紧事故防控这根弦,做到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切实把交通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支队成立5个督查小组,分别到各区县、直属一、二大队对夜间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警种联动 科学设卡检查

蓬溪大队联合巡特警在县城区主要路段设卡检查,特勤中队在遂广、遂西代管高速路口设卡检查,各农村交警中队在辖区各重点路段设置执勤卡点,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严格检查过往车辆,严查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有力震慑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安居大队联合特警在国道318线设卡,将货运车辆违法行为常态化整治与“百日平安大会战”和“冬季事故预防大会战”等专项行动相结合,采取定点查处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勤务方式,严厉查处货运车辆“双超”、疲劳驾驶、酒驾、毒驾、无牌无证,假牌假证、套牌等交通违法从行为。射洪大队联合特警针对城区饭店、酒吧、KTV等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的特点,适时调整勤务,将集中整治时间定在晚上19时30分至23时酒后驾驶易发的重点时段,在城区重点路段太和大道、武安河街、振洪路、万隆路、滨江路,乡镇主要路段及省道247线设置检查卡点,对经过卡点的车辆做到逢车必查、逢疑必测,对酒后驾车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形成整治酒驾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

广泛宣传 提高安全意识

射洪大队充分发挥新闻媒体舆论监督作用,在整治行动中,积极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现场报道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曝光典型交通违法行为,广泛宣传“酒驾”的社会危害性和整治“酒驾”重点违法行为的重要性、必要性,教育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切实消除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人的侥幸心理。直属二大队执勤人员对现场执法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人进行面对面的交通安全教育,教育驾驶人认清酒驾、毒驾等行为的危害及后果,达到“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影响一片”的效果。安居大队借助微博、微信、手机短信平台向公众发布酒驾、超员、超速等严重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处罚措施,提示驾驶人不要酒后开车,注意安全。

措施得力 整治成效显著

直属二大队执勤民警在滨江路育才路卡对车辆进行检查时,一辆白色小轿车突然在卡点后方越双实线掉头,与一辆正常行驶的黑色轿车相撞。现场特警鸣枪示警后,该车又逆向行驶与一辆公交车相撞后停下车来,卡点执勤人员立即对驾驶员进行了控制,驾驶员神情慌张,执勤民警对车辆进行搜查,发现了冰毒,经现场询问向某承认吸食了毒品,执勤民警遂通知辖区派出所到场进行处理。

通过向某的新鲜尿液检查呈阳性,随后对其开具了无证驾驶和毒驾的处理通知书,人员已移交派出所进行处理。

安居大队磨溪中队民警在磨溪镇磨安街设置检查卡点,开展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工作,上午11时04分,驾驶人唐飞,驾驶渝D78308号重型自卸货车形迹可疑,民警遂将其拦下。后口头传唤其至磨溪派队接受进一步调查,并对其进行了尿样毒品检测结果呈阳性,经综合应用平台查询得知该男子有吸毒前科。驾驶员唐飞对其吸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射洪大队执勤民警在夏团路1公里处设卡进行交通违法整治时,现场挡获一辆车牌号川J288*Q小型轿车,民警在对其依法进行检查时该驾驶员不能提供有效证件,通过巡逻盘查系统发现该驾驶员未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并有吸毒前科,遂将其带回大队进行尿液检测,检测结果呈阳性,该驾驶人杨学对其无证驾驶、毒驾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执勤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对杨学实施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的严厉处罚。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