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盘点遂宁市消防的2017年 585个重点单位和85%的社区全面建成微型站

www.scol.com.cn  (2018-01-12 17:39: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代玉巍)1月12日,遂宁市消防支队组织召开“向人民报告”新闻通气会,四川新闻网、四川在线、中国网四川、遂宁日报等8家省、市级媒体记者参加此次通气会。遂宁市公安消防支队副支队长张仙出席会议,并就火灾防控水平、灭火救援能力、执法服务质量三个方面就2017年全市消防工作情况做了简要汇报,会议由防火处处长王敦体主持。

会上,王敦体通过媒体向社会发布了冬季消防安全提示,通报了公安部《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王敦体处长表示,希望媒体通过宣传报道予以广泛宣传,加强正面引导,提醒广大市民增强消防安全意识,预防火灾,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2017年,遂宁市火灾防控水平持续提升。先后出台《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将充电桩建设纳入全市1.7亿元老旧小区供配电改造,将消防纳入智慧城市同步推进,政府责任更加落实。585个重点单位和85%的社区全面建成微型站。落实50万奖励基层网格员,15万元建设电气火灾和智能消防一体化平台,5000万开展文物古建筑整治,基础工作持续增强。开展夏防、电气、高层建筑等7类专项整治,销案7起重大和区域性隐患。通过开创IP形象、搭建宣传阵地、拓展双微运营等方式打造遂宁品牌;新媒体传播指数全国消防前5、全省公安第1,最高达全国26万政务双微第13。

张仙指出,在过去的这一年,支队灭火救援能力得到全面检验,顺利完成九寨沟抗震救援,第二届西部金穗粮展会、市第六届运动会等重大安保任务;在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之际,大力推行消防执法依据、办事程序、办理时限、审批流程和审批结果“五公开”,压缩建设工程消防审核验收时限,实施多部门、多岗位联合验收模式,促使执法服务质量显著提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