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8年遂宁将全面实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

www.scol.com.cn  (2017-12-15 17:09: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李琴芳  

会议现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今(15)日上午,遂宁市河东片区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宣贯推进会在旗山棚户区改造项目部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全市在建工程项目将在2018年3月30日之前实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总承包企业直发工资、银行代发工资等制度。新开建工程项目于2018年1月1日起全面实行上述制度。

会议以围绕“保护农民工劳动所得,坚持综合治理,着力规范企业工资支付行为,健全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长效机制”为主题,传达贯彻了中、省、市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部署要求,并组织现场考察观摩旗山棚户区改造项目农民工实名制管理模式,详细了解该项目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先进做法和经验。

工人刷卡进场

与会人员还就农民工工资的有效管理发放等问题作经验交流,力争为“全面治欠”在全市更深入地推行总结经验、提供范本。

与会人员观摩旗山棚户区改造项目农民工实名制管理模式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要全面落实总承包企业直接代发工资制度;要全面落实建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银行代发工资制度;要建立工程建设领域劳动用工备案制度;在建工程项目应当参加工伤保险。充分认识全面治理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推广农民工实名制管理、总包单位直接发放工资、参加在建工程项目工伤保险等工作的成功经验,提高两个“建账率”对保护农民工劳动所得的重要影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加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推进中省市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相关措施的贯彻落实。

据了解,2017年全市新开工项目93个,农民工工资直发企业74个,直发率为79.6 %;建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企业47个,建账率50.5%。截至11月底,全市共查处劳资和社会保险举报投诉案件1026件,办结997件,结案率96.8%,为7292名劳动者追讨工资5716.93万元。督促311户企业为2590名职工完善了社会保险,清欠社保费392.8万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