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检察院副检察黄礼登长走访省人大代表

www.scol.com.cn  (2017-12-14 20:50: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联络沟通,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监督,推动检察工作健康发展,12月12日,遂宁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黄礼登带队走访了省人大代表、原安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胜康,并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并听取了他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马胜康对市检察院领导深入基层、主动上门走访代表,面对面地倾听代表意见的务实工作作风十分赞赏。他表示,深切感受到今年以来全市的检察工作取得的优异业绩,得到了百姓的拥护、党委的支持及上级的认可,对检察机关卓有成效的工作十分满意。

马胜康认为,全市检察机关能够坚持讲政治、顾大局,积极围绕中心工作,切实提供有效的社会服务和法治保障;坚持严打击、重预防,着眼社稷民生等重要领域的社会治理,有力回应社会关注和百姓关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上升。同时,对检察机关招投标领域专项惩治、未成年人特色检察、推进阳光检务及保障脱贫攻坚等四项工作给予了肯定。

马胜康希望,市检察院能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尤其是对复合型、专业性、高端性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千方百计留住人才,着力在感情留人、待遇留人、环境留人上下功夫。同时还要要密切关注司法体制改革后,实行检察官员额制对人才队伍带来的冲击,避免人才流失;要有效化解非法集资等社会热点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由于非法集资涉及面广、危害性大,检察机关切实联合其他政法机关形成惩治合力,加大对失信人员跟踪监管、惩治力度,让失信者无法藏身、无处遁形。

黄礼登表示,一定会充分重视马代表提出的宝贵建议,感谢对检察工作的鼓励和鞭策,同时将代表的意见及时转达给于强检察长和院班子成员。今后,全市检察机关将坚持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服务保障切入点,做强创新特色,补齐问题短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绿色经济强市作出积极贡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