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语言文字工作接受省级专家组督导评估

www.scol.com.cn  (2017-12-14 18:54: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实习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实习记者 曹爽)12月13日,遂宁市语言文字督导评估汇报会在东旭锦江酒店举行,遂宁市副市长袁冰代表市政府向省专家组作语言文字工作情况汇报。

    据悉,12月12-14日,四川省教育厅原副巡视员、省督学周雪峰率省政府教育督导评估专家组15人,对遂宁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的语言文字工作开展了为期3天的专项督导评估。

    汇报会上,袁冰指出,近年来,遂宁市在省教育督导委、省语委的指导下,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依法规范语言文字作为提升市民文化素质、塑造城市良好形象、营造有利发展环境的重要内容,认真学习和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狠抓机制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培训测试、社会用字管理等重点环节,全市语言文字规范化水平显著提高,“普通话初步普及、汉字社会应用基本规范”的目标基本实现。

    周雪峰表示,督导评估工作,将严格掌握评估标准,保证评估公正性和独立性;评估意见要客观、准确、针对性强,真正反映受检单位的实际情况及特点;严肃评估纪律,树立良好的评估形象。

    汇报会后,督导评估组分为国家机关新闻媒体组,学校组,公共服务行业、城市街区组三个小组,对遂宁市人社局、顺城街幼儿园、摩尔春天商场、遂宁市广播电视台、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商务区步行街等部门单位进行了实地督导评估,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开展座谈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各部门单位语言文字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问题及建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