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为期100天 遂宁启动“红盾春雷行动2018”

www.scol.com.cn  (2017-12-12 19:46: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实习记者 曹爽  

 

会议现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实习记者 曹爽)1212日,遂宁市工商系统组织四川省工商局主持召开的“红盾春雷行动2018”视频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从即日起,省工商局将以“净市场、护民生、促发展”为主题,开展为期100天的“红盾春雷行动2018”专项执法行动。

    据悉,“红盾春雷行动2018”包括“3+X”个子行动,即“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整治网络购物秩序”、“治理旅游消费环境”三个省局确定的专项行动和各市(州)工商局自行确定的1-2个重点行业或领域的专项行动。

    遂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为在会上强调,行动期间,市上和领导小组将不定期对各县区、相关部门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开展明察暗访。遂宁市工商系统要严格按照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要求,严厉打击传统市场和互联网市场假冒伪劣、虚假广告、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行为。抓好整治重点,加大对白酒、教育、房地产等重点行业领域和群众反映激烈的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打击力度,整治网络购物秩序,治理旅游消费环境。

    据了解,在“遂宁红盾春雷行动2017”专项行动3个月中,遂宁市工商系统共立案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862件,受理和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251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35.48万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