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邹洪:实事求是做好本职工作 守护绿水青山“不褪色”
——遂宁“河长+警长”模式专题报道(二)

www.scol.com.cn  (2017-12-11 10:33: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代玉巍)12月8日,记者联系到遂宁市公安局富源所所长邹洪,他同时也是经开区米家河河道警长,提起他的警长工作,他笑谈:“我只是实事求是的做好本职工作,我愿意守护这一片的绿水青山,不图什么的。”坦诚、真挚、低调,是邹洪给人的第一印象,朴实的话语中,也似乎践行着他一贯的风格。

保护好绿水青山 不只要用心还要有行动

从业二十余年,还是第一次管户河流。“照顾好我们的生存环境,这一片绿水,不只是责任,更是我始终坚定的理想。”米家河只是邹洪负责的河道之一,全长1公里左右,几乎每天都可以在米家河畔看到邹洪的身影,或骑警车、或步行,有时候与当地居民闲聊两句,但大多数时候是和几位民警一起绕河一圈,是例行检查,也是他每天的牵挂。

“刚开始村民在河畔种地,对我们的管理非常不认可,到后来主动的帮我们督促村民不能种菜,过程也有很多的感人故事,我认为和我们所有人的用心是分不开的。”谈起米家河治理以来的坎坷,邹洪说,只要将心比心,只要出发点和结果都是好的,所做的一切都会被(当地居民)认可和理解的。

未来的守护重担 需要大家齐心协力不放弃

如今的米家河水质清澈,再也不见了往日的塑料袋、动物尸体、以及肆意排放的废水污水。“环境的改变,我们没有少想办法,颁布了很多相关治理条例。如今水生态圈的良好循环,离不开大家齐心协力的努力与付出。”联合各大单位,共同协作,以治理好水生态文明为己任,才能将遂宁的每一条河流改造成绿水生态河。

当从事一份工作,从接手的那一刻开始,就意味着不能推脱的责任。是党的期望,也是广大人民的期望。谈起未来的打算,邹洪坦言,无需做很多华而不实的计划,我只要求我们的警官们做好本职工作,保一方水土安宁,保绿水青山“不褪色”。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