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生态环境学会成立

www.scol.com.cn  (2017-12-09 14:09: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遂宁市政府副市长罗孝廉为学会授牌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12月9日,遂宁市生态环境学会成立大会暨学术报告会在河东新区管委会举行。生态环境学会的成立,为政府联系环境科技工作者搭建起沟通的桥梁。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环境保护部原工程师、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委员会研究员杨朝飞应邀参会。遂宁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罗晖,市政府副市长罗孝廉出席会议。

据介绍,市生态环境学会由环保工作者及其组织自愿联合组成,以环境保护行业为主,是地方性、非营利性的法人社团组织。学会成立后将积极发挥在学会界、科技界、企业界和政府之间沟通的桥梁作用,围绕环保工作的重点、难点、重大环境问题和科技前沿领域,开展决策咨询和学术研讨活动,发挥学会科普工作主力军的作用,助力推动遂宁建设绿色经济强市。目前,学会共有个人会员40余人,会员单位33家。

遂宁市生态环境学会成立大会现场

刘燕华对学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遂宁在绿色发展方面历史悠久,方向明确,而生态环境学会的成立与今后的发展相结合,有很大的运作空间,希望学会切实肩负起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和使命,开展决策咨询和学术研讨活动,发挥学会科普工作主力军的作用,推动遂宁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让遂宁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罗晖指出,遂宁市生态环境学会具有促进环境科学技术转化为生产力和实现产业化的优势。学会的的成立,是进一步提高全市环境科学学术水平的重要举措,对加快建设绿色经济强市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罗晖要求,要加强学会自身建设,加快建立健全学会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充分发挥理事会、理事和会员的作用;坚持以人为本,竭诚为会员、环保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服务,增强三方凝聚力,努力把学会办成名副其实的“环境科技工作者之家”;各级环保部门要重视学会的工作,加强学会领导班子建设,将学会的工作纳入环保工作计划,为重点工作服务,在人、财、物等方面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学会章程,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