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法院:延伸家事审判职能 助力化解执行难

www.scol.com.cn  (2017-12-07 10:23: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彭蓉 记者 聂艳萍)近年来,我国处于社会转型期,经济纠纷不断增多,执行难矛盾日益突出,最高人民法院作出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重大决策部署。

大英县人民法院家事审判法庭蓬莱法庭为了化解社会矛盾,维护婚姻家庭的和谐,真正做到案结事了,加大调解力度,让调解工作贯穿于案件处理的全过程,在调解结案的同时督促当事人及时履行,助力化解执行难。

2017年11月27日,唐某与王某双双来到法庭,要求离婚,双方情绪激动,王某哭诉到,双方结婚十余年,她常年在外打工,挣钱养家,所有钱都交给唐某,一切都是为了这个家,唐某某在家经营生意及抚养两个子女,现在唐某某坚决要求跟她离婚,她一分储蓄都没有,王某母亲也痛诉女婿太不负责任,不讲良心,母女抱头痛哭。唐某某仍然坚持要求离婚,但愿意给王某补偿并抚养两子女。

承办法官了解案情后,发现双方难以调和,决定从保护弱势群体,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角度出发进行多次调解。最终,唐某某愿意一次性补偿王某20万元,承办法官考虑到双方不在同一地方生活,不及时给付容易出现裁判文书不履行的情况,对唐某某进行释明,不履行可以强制执行,为了双方不再发生纠纷,应当及时给付。11月30日,双方在蓬莱法庭进行了现金交付,家事纠纷圆满化解。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