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一货车半道冒烟开进消防队救助 消防官兵仅2分钟除患

www.scol.com.cn  (2017-12-06 13:52: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安小东 记者 代玉巍)12月5日20时20分,一辆满载货物的小型货车在道路上正常行驶时,突然车尾飘出火星,所幸货车司机发现及时,立即使用车载灭火器进行简单处理后,迅速将车开进遂宁市消防支队射洪消防大队消防队城北专职队营区,消防官兵第一时间组织灭火救援,前后仅用2分钟,目前,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起火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据了解,该小型货车载着石油工地的相关管件从江油出发准备运往达州,当时货车上仅有驾驶员1人,晚8点途径射洪时从后视镜发现货箱内冒烟,并不时有火星从用于包裹货物的草绳和纸板处飞出,吓得他赶紧靠边停下了车,并用随车配备的灭火器先行处理,怎奈货物压的太严实,灭火器喷尽也未将货物内部火星扑灭。无奈之下,他只好四处向路人打听水源,并得知前面不远有一个消防队,于是他就将车开到了消防队求助。

据事故车驾驶员介绍,因为平时也参加了消防培训,基本的也知道怎么处置,所幸事故发生时距离消防站也很近。消防官兵很快就将火星扑灭,使得大部分货物没有受到火灾影响,随后,起火的货车已离开消防站开往达州。

消防官兵提醒广大市民,如遇火灾情况可立即拨打“119”,并同时使用车载灭火器,在确保人身安全的情况下优先处理,降低不必要的损失。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