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投入5600余万元整改市政公共服务问题

www.scol.com.cn  (2017-12-06 10:07:55)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毛中胜记者 黄尧  

市住建系统发力整改市政公共服务问题

投入5600余万元整改211项

在遂宁市开展的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中,“市政公共服务问题”被列入其中,其中包括社区路灯照明设施、城区排水排污设施畅通保障、环卫设施配置和垃圾清运等。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市住建系统的照明、市政、环卫等部门着重从完善社区路灯照明、排查城区排水排污设施、科学配置环卫设施等措施入手,推进我市市政公共服务不断完善。多部门联动换来了市政服务能力的提升,更换来了群众满意度的提高。

建台账+投入资金

全面落实整改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任务分工>的通知》精神,市住建系统积极行动,针对群众最不满意的“市政公共服务问题”认真落实整改,制定并印发了《市政公共服务问题整治实施方案》,从工作目标、组织领导、任务分工、时序安排、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

市住建局按城区排水设施、社区照明设施、环卫设施和垃圾清运分类建立了问题台账。据统计,排查出的问题总共242项,其中“城区排水设施”问题共135项,社区照明设施问题共81项,环卫设施和垃圾清运问题共26项。

据统计,截止11月22日,全市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工作共计投入资金5636万元,完成整改项目211项,占排查总量的87.1%。全市共疏通排水管网14500米,新建排水管网12370米,维护、更换路灯2271盏,增设路灯228盏,更换线路5926米,维护、更换垃圾桶1692个,增设垃圾桶2350个,增设垃圾污水清运专用车11台。

人防+技防

改善照明设施

“通德大桥一个晚上,就因为人为破坏和盗窃损失掉20余盏柱帽灯。一些小区的路灯设施也经常被盗。”市照明处维修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对路灯照明设施影响最大的就是人为破坏和盗窃。

为此,市照明处加大了技防和人防力度,加强了对市民爱护照明公共设施的宣传。对于主次干道、社区的小区等路灯设施,市照明处安排专人每天亮灯之后开展巡逻维护工作。在技防方面,建立路灯照明控制系统,并与公安天眼系统联网实施监控,加大了对盗窃照明公共设施和人为破坏照明公共设施的处罚力度。

据统计,截止11月22日,市照明处已在市城区的燕山园、支渠巷以及数个小区等安装路灯71基,更换灯具、镇流器等照明设施385套,维修线路256米并完成育才路办事处所辖社区15基路灯安装;射洪县完成了幸福路街道和城区学校射中、太中等4项照明问题;蓬溪县完成映山街、簸箕岩等4处照明问题;安居区已整治完成城区市政道路路灯问题44项;大英县完成路灯建设约130盏;河东新区已整治完成灵泉社区照明问题;国开区完成科力巷、文通路等3项照明问题。

清淤疏浚+管网改造

增强市政管渠排水能力

针对群众反映的一些老旧小区、“三无小区”排水排污设施不畅的问题,今年2月以来,市政管理部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市城区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对老城区排水排污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并启动清淤疏浚及管网改造工程。

据统计,截止11月22日,船山区已整治完成明霞路、幸福街等86项排水问题;射洪县已整治完成城北二转盘华宝砂锅段、新华河等5项排水问题;蓬溪县已整治完成城河三路、城南局“吉居花园内涝”等9项排水问题;大英县已整治完成排水问题29项;国开区已整治完成开东社区、君泰小区等2项排水问题。

完善配套设施

提升群众居住环境

市环卫局负责人表示,针对市民提出的环卫设施不够完善,垃圾分类不合理、公厕偏少等问题。今年以来,我市各级环卫部门制定了辖区垃圾分类管理制度,要求街道、小区均采取垃圾分类投放,并设置了垃圾分类投放点。对背街小巷垃圾箱设置不完善的地方进行了补设。据统计,截止11月22日,船山区完成油房街、兴隆街等8处环卫问题整改;射洪县完成城区公厕、旱厕、城区各开放式小区及城郊结合部等6项的环卫问题的整改;蓬溪县完成顺东街、西华安置房等2项环卫问题的整改;安居区完成新增公厕问题的整改2项;河东新区完成河东新区城市道路环卫问题的整改;国开区完成渠河北路铁路桥环卫问题的整改,并采购垃圾桶1100个,投放街面。 (全媒体记者 黄尧)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