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一男子酒驾遇交警 强行闯关终被擒

www.scol.com.cn  (2017-11-30 10:48: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代玉巍)11 月 29 日晚21时左右,遂宁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在市城区某路段设卡整治酒驾行动时,民警在指挥一辆小型轿车靠边接受检查时,该车驾驶员突然踩下油门,准备强行冲关,最终还是被执勤民警拦截。

现场执勤民警见状,迅速跨到小型轿车前喝止对方,但司机徐某不但没有停下,反而前后挪动,拒开车门。" 我们见到这一情况,赶紧冲上去,迅速将驾驶员控制。那时候没有想那么多,也担心他开车向人群冲去,时间就是生命。" 吴警官告诉记者,也幸好徐某没有再强行闯关。

据了解,徐某现场经酒精检测仪检测,酒精含量为136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罪,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随后遂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于29日晚23:50在新浪微博上发布了警情通报。

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10日以下拘留,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15日拘留,并处5000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