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六旬大爷戒指嵌伤手指数月 消防官兵解烦忧

www.scol.com.cn  (2017-11-28 18:43: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凌康 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凌康 记者 代玉巍)11月27日,年约六旬的大爷和其女儿神情慌张地来到遂宁市消防支队射洪消防中队求助,因戴在自己无名指上的戒指已经2月无法取下,当地医院等地均无法得到有效处理,手指已经有些肿胀发紫,疼痛难忍,希望能得到消防官兵的帮助。

消防官兵仔细在检查该老人手指时发现,戒指已将该老人的手指套牢,手指因为长时间的束缚已经发生肿胀并伴有强烈的发炎感染症状,根本无法将其脱离。随后,消防官兵决定使用手钳等工具采用剪断的方式进行施救。

随后,消防官兵小心翼翼地对手指做了消毒等保护措施后,迅速开始用细小的尖头钢钳剪割戒指。在剪割过程中,为减少大爷的疼痛感,施救官兵不停地安慰鼓励他。经过几分钟的努力,终于成功地将戒指从他的手上取下来。

在经过解除戒指缠绕的痛苦后,该父女紧张的心这才放松下来,大爷激动得连声道谢。最后消防官兵建议立即前往医院进行更专业的医疗消毒处理。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购买戒指时要选取适合自己的指围,一旦戒指摘不下来,切不可用力拉拽,可涂抹润滑剂尝试取下戒指;若仍然不行,尽快到医院或消防部门求助。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