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消防走进幼狮国际幼儿园开展消防演练

www.scol.com.cn  (2017-11-28 18:39: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王利刚 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王利刚 记者 代玉巍)近日,遂宁市消防支队河东消防大队联合特勤中队走进辖区幼狮国际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应急疏散演练。据悉,此次演练旨在更好的普及防火安全知识和技能,增强学生们的自防自救能力,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呜~呜~呜……”上午9时许,校园内突然响起了一阵急促的警报声,面对突发状况,各班老师迅速有序组织学生撤离教室。只见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用手帕捂着鼻口,弯腰低姿前行,安全撤离到了宽阔地带。随后,中队官兵对疏散演练进行了讲评,肯定了各位老师沉着冷静引导学生疏散,整个演练安全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紧接着,中队官兵继续给全校师生讲解了各类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并展示了灭火器的正确方法。讲解完毕后,消防官兵立即邀请学校老师和小朋友上台进行实际操作,小朋友在消防官兵和老师的帮助下,成功使用灭火器将火扑灭。小朋友们还通过模拟火灾逃生、灭火等体验项目过了一把消防瘾,做了一回小小消防员。

随后,消防官兵带领小朋友参观了消防车,让他们切身感受了消防车的魅力,为他们介绍了消防车功能、作战设备等情况,引起了小朋友们极大的兴趣。最后,消防官兵和全体师生一起在消防车前拍照留念,留存了一段珍贵的记忆,极大地促进了军民鱼水情,对吸引更多群众关注消防、参与消防、信任消防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