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公安局督导检查射洪县物流寄递业安全管理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1-28 17:47: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罗峻琳 记者 欧欢)为进一步强化物流寄递业行业安全管理,加大全县物流行业管控工作力度,确保辖区物流行业做到安全、有序、规范。11月27日,遂宁市公安局、遂宁市邮政局联合检查组一行,深入射洪县督导检查物流寄递业安全管理工作。

期间,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位于射洪县城药王街的昊运物流和位于胜利路的国通快递,检查组详细了解了这两家物流寄递企业的收货、配货的运转流程,同时对安保措施落实情况、“三个100%”制度落实情况、经营场所消防安全、突发事件处理、警网安防措施安装等相关工作进行详细检查。

检查中,联合检查组重点对从业人员是否严格执行邮件、包裹、收寄验视制度等落实实际情况进行查验,是否严格落实货物实名登记制度和收、发货人员信息可追溯制度,对顾客所邮寄的包裹是否X光机验视等进行了电脑查询、现场验视;同时,向各从业人员进行了有关禁忌禁运物品的危害、分类等知识的宣传教育,督促辖区寄递业完善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并针对存在的问题隐患,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就进一步强化物流寄递业安全管理工作,检查组提出要求,一是射洪县公安局治安部门、派出所要不断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常态开展物流寄递业安全检查,狠抓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实,对发现利用物流寄递渠道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要迅速落地查人,顶格处罚。二是对全县物流寄递企业站点要立即进驻联网的监控系统,监督落实“三个100%”制度,确保危险物品不流入射洪县。三是对辖区物流业要适时开展常态性检查行动,要严格落实“三防”措施。要加强对物流寄递业负责人的安全教育,坚决杜绝因操作不规范、制度走过场而发生涉恐、涉法问题,确保不发生责任事故。四是派出所要联合物流寄递业常态化开展应急处突演练,不断完善各类处置预案,着力提高处突能力和水平,坚决实现“三不出”目标。

据悉,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射洪县物流、寄递业的经营活动,使被检查的物流、寄递业主和员工对经营过程中所可能产生的风险以及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有了一个清醒的认识,提升了物流、寄递业主和员工识别禁寄违禁物品的能力与水平,对规范全县的物流、寄递业的合法经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