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遂宁)知识产权举报投诉与维权援助中心正式启动

www.scol.com.cn  (2017-11-27 14:57: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代玉巍)11月24日,四川(遂宁)知识产权举报投诉与维权援助中心启动仪式在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举行。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局长谢商华,遂宁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晖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上,谢商华为四川(遂宁)知识产权举报投诉与维权援助中心授牌,与此同时,遂宁市科知局与8家合作机构签署合作协议,合作共赢促科技遂宁有序发展。

据悉,四川(遂宁)知识产权举报投诉与维权援助中心将为知识产权权利人和社会公众提供有关知产权法律法规政策的咨询服务。其服务对象主要包括因经济困难,不能支付知识产权纠纷处理和诉讼费用的中国公民与法人;遇到难以解决的知识产权事项或案件的中国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知识产权维权援助遂宁分中心将接收社会公众对侵犯知识产权案件线索的举报;组织有关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对需要得到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的本市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必要的智力援助服务;为政府有关部门、社会公众提供保护知识产权的信息服务。

会上,谢商华说,在知识产权举报投诉与维权援助中心建设方面,遂宁走在全省前列。在运行过程中不断探索,逐步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和机制,打造举报投诉与维权援助样板,形成知识产权举报投诉与维权援助工作的遂宁经验。

罗晖在致辞中说,遂宁市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遂宁市知识产权创造能力明显增强,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水平显著提升,有力推动了创新型城市建设。遂宁市知识产权举报投诉与维权援助中心的正式启动,将助推我市知识产权工作迈上新台阶。各相关单位要增强认识,主动作为,完善制度,顺畅机制,提高质量,加大宣传,把中心建设好,努力开拓我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新局面,将12330举报投诉热线打造成我市知识产权保护的公共服务品牌,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