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完善三个机制兜牢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底线

www.scol.com.cn  (2017-11-24 19:09: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11月24日,记者从遂宁市民政局办公室获悉,为更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遂宁市完善三个机制兜守关爱保护底线。

完善工作机制

落实部门责任,市县两级均建立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召开联席会议13次;加强政策引领,出台《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实施意见》《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方案》《儿童福利院督导制度》。

完善保护机制

开展“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专项行动,全市签订监护责任确认书41433份,签订率100%;配备兼职福利主任(福利督导员)2127名,配备率100%;为1027名无户籍留守儿童解决了户籍登记,登记率95%,“家庭监护、强制报告、临时监护、控辍保学、户口登记”五个责任和严厉打击遗弃行为全面落实。

完善兜底机制

动态管理信息数据,为全市41433名农村留守儿童、9170名困境儿童完善一人一册数据台账并全部录入信息系统。严格落实孤儿、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基本生活保障政策,按分类施保原则适当提高救助水平,将1031名儿童纳入了孤儿保障,3.3万余名困难家庭儿童纳入了城乡低保救助,886名流浪儿童得到救助,362名困难家庭学生获得入学资助。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