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交警直属一大队:大力整治城区乱停乱放 11月共查处2000余起违法停车

www.scol.com.cn  (2017-11-22 20:20: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记者从遂宁市交警直属一大队获悉,当前,因辖区多处“海绵城市”占道施工,为有效提升辖区通行环境,遂宁交警直属一大队以治理机动车乱停乱发为出发点,全面优化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努力为市城区社会公众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悉,为切实做好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大队领导班子多次深入施工现场、路段进行实地调研,收集高平峰期车流人流通行数据,并根据实际道路交通情况进行科学的警力调配,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强调部署,要求全体民警思想统一,认识到位,以城区主要路口、路段为重点,并明确区域负责民警,切实做到责任到人,加大整治力度,深层次挖掘乱停乱放存在的原因、高效率的解决机动车乱停乱放阻碍通行的现象,确保城区交通秩序安全、有序、畅通。

为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大队坚持宣传工作做在前,充分利用每一个执勤岗位、官微平台、各大新闻媒体,及时告知广大市民辖区路段允许停放和禁止停放区域,并详细指示合法停车区域位置以及讲明不进入合法停车点的违法后果。针对各类违法、不文明停车行为,向公众公布举报电话,通过社会舆论压力,遏制乱停乱放。

为有效地整治辖区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大队利用城区电子抓拍系统和数码相机等科技设备,对违规停放的车辆进行拍照取证,录入违法处理系统进行有效处罚,并制定了详细工作制度,要求监控中心值班民警通过监控发现乱停乱放车辆后要立即与辖区负责民警联系,辖区民警在接到监控中心指令或接到投诉后必须立即到现场进行治理,同时要及时反馈整治结果,确保整治取得实效。

在加大执法力度的同时,进一步规范执法程序,确定了“一喊、二等、三定、四拍”的执法步骤。要求民警规范执法行为,使用文明语言,固定执法证据,消除投诉隐患,确保既消除违法,又取得群众理解。对于违法停放,且严重影响交通秩序的车辆,经多次喊话仍不驶离的,执勤民警用专业的清障车辆进行拖离,确保辖区道路畅通。坚持先教育、后处罚,真正做到处罚一起,教育一片,使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在城区得到有效根治的同时树立良好的公安交警形象。

据统计,11月以来,共计查处违法停车2000余起,有效改善了市城区的静态交通秩序。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