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交警直属一大队开展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大检查

www.scol.com.cn  (2017-11-22 20:19: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为进一步落实“三个不发生”创建工作要求,加强冬季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交通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预防遏制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的发生,11月20日上午,遂宁交警直属一大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重点企业田家沟油库,开展危化品运输车安全检查。

在检查中,民警重点针对危化品运输车驾驶员的驾驶证、行驶证、从业资格证、危化品准运证,是否配备押运员,灭火器是否正常,车辆车身危险标志是否齐全,车身反光标示是否清晰规范等内容进行检查,切实形成了严防严管的高压态势,坚决遏制存在安全隐患的危险化学品车辆上路行驶。

另外,民警对驾驶员及押运员进行安全教育,叮嘱他们危化品运输车辆与其他普通运输车辆的区别,告知他们在运输危险化学品前,一定要先了解该化学品的化学性,是否有毒,是否易燃易爆,以便出现紧急情况是能够得到安全处置。同时,告知他们在冬季运输期间,特别是一定不能放松警惕,不能超速超载,不能疲劳驾驶,以免发生不可挽回的后果。

此次检查,共计检查危化品运输车辆10余台,整改安全隐患3处。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