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农业局驻村农技员到文井镇开展技术指导

www.scol.com.cn  (2017-11-22 10:52: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代玉巍)近日,市农业局办公室副主任、高级经济师杨茂君深入到联系村蓬溪县文井镇顺天村开展小春生产技术指导服务,并走访部分贫困群众。

在文井镇顺天村8社登洪养殖家庭农场,杨茂君仔细查看了羊场建设和管理情况,并与养殖场主贫困户岳登洪进行了深入交流。目前该养殖场山羊存栏达400多只,由于资金缺乏,养殖场设备破烂,环境卫生条件较差,存在较大的疫病风险。

杨茂君鼓励岳登洪要坚持自力更生,依靠自己辛勤劳动,带头率先实现脱贫,并对养殖场建设和管理提出了建议。首先要对现有羊圈设施进行维修改造,增添圈棚山羊避雨栖息、喂料与排泄羊粪分层设施;要及时排除羊圈内羊粪等排泄物,做好羊圈内外清洁卫生,搞好通风换气,改善山羊生长环境条件;加强羊圈等饲养环境消毒处理,搞好疫病防控。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