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川报小记者”举行基础技能培训课 新闻和作文大不同

www.scol.com.cn  (2017-11-11 19:02: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 实习记者 唐巧)“我觉得,作文可以是以前发生的事情,但是新闻必须是写最新发生的事。”11月11日下午,在遂宁市船山体育馆元创空间召开了遂宁“川报小记者”基础技能培训课。此次培训课的主要内容是了解新闻与作文的区别。

现场,资深媒体人罗小单为前来参加的小记者们进行了指导。她主要从新闻的概念及特性、新闻与作文的区别、新闻消息的写作方法及作文的写作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培训课上,罗小单对小记者们说,新闻要注意满足人们对于信息的需求,新闻与作文都属于文学作品,只是表达的方式各有不同。就新闻而言,要注意用事实说话,找准角度,了解新闻跳笔等方面。而作文更具有延伸性,一件事情可以通过不同的方式来进行叙述。课上,罗小单还结合具体的事例,对小记者们进行了指导。

通过学习了解到,相比作文,新闻更加真实并且必须是真实的。从字数来讲,作文非常长,但是新闻却要求尽量简洁的对事件进行描述。参加此次培训课的小记者说,新闻和作文的区别还是很大的。

据了解,目前,遂宁“ 川报小记者”仍在接受报名,可采取线上、线下,自荐和学校推选等多种方式报名。

线上报名:

通过微信公众号“川报遂宁”进行报名,也可通过邮箱发送报名登记表到1772873478@qq.com(邮件需注明川报小记者报名)。

线下报名:

家长陪同报名者到遂宁市河东环岛商务中心1100室; 联系方式:0825—2988167,15828959555。也可通过学校推选统一报名。

注意:

报名者需到现场填写完整的《报名登记表》,并提交一张1寸证件照和户口本(身份证或学生证)复印件、荣誉证书(征文大赛)及部分优秀作文,现场报名需家长陪同。经组委会审核后,工作人员将电话通知录取人员,并发放学员证。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