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一驾驶员饮酒驾驶出租车 被拘15日、吊销驾驶证

www.scol.com.cn  (2017-11-08 17:15: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葛晖 记者 高德芬)记者从遂宁市交警直属一大队获悉,近日,遂宁一驾驶员因饮酒驾驶出租车被处以15日拘留。

据悉,10月26日晚8时37分,遂宁交警直属一大队民警王江海、向宽带领协管员刘念、任镇、任宇、熊云详等在遂宁市通德大桥东头南侧辅路设卡检查,一辆沿通德大桥由东向西行驶的车号为川JCL169的出租车被拦下接受检查时,检查人员闻到驾驶员何某有股浓烈的酒气,遂要求其下车接受呼吸式酒精检测仪测试,检测结果为54.6mg/100ml。

因何某涉嫌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遂将其送到遂宁市中医院抽取血样。经成都市公安局道路交通事故物证鉴定所血液乙醇浓度检验报告,何林血液中乙醇含量为51.4/100ml,属于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交警直属一大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第3款之规定,向遂宁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呈请对何某进行拘留15日的行政处罚。

11月7日,遂宁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对何某作出拘留15日的行政处罚。何某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22条第2款,交警直属一大队依法对其做出罚款5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饮酒、醉酒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对人民生命财产的危害是巨大的,也是社会关注度最高的。遂宁交警对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的违法查处力度采取了“重点查处、严厉打击、错时勤务、重点布防”等有效措施,使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得到了有效保障,一大批心怀侥幸心理的违法驾驶人被查处。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