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前9月 遂宁营改增综合减税3.74亿元

www.scol.com.cn  (2017-10-20 09:24:14)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毛中胜  

做好加减法 让“双创”马力全开

今年前9月,全市营改增综合减税3.74亿元,共计56800户次纳税人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近年来,我市税务系统积极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造优良的环境,一方面通过降低税负为企业释放红利,提供便民办税,为创客减轻负担;另一方面,税务系统在服务上做加法,努力提升服务水平,让“双创”开足马力加速跑。

税收“减”下来 前9月营改增综合减税3.74亿元

为了更好地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我市在税收优惠上下功夫,近三年已实现各类税收减免16.7亿元。今年1-9月,市国税局实现营改增综合减税3.74亿元,减幅达27.8%;落实国务院六项减税政策,实施高新技术加计扣除、重点群体创业就业、退役士兵创业就业、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免等税收优惠政策,减免各类税收7亿元,共计56800户次纳税人享受税收优惠。

为了进一步优化办税程序,减轻纳税人负担,今年以,来我市共推出6类25项80余条便民办税措施。目前,我市办理退税时间比国税总局规定时间缩短近30%,精简各类报表资料40%以上。同时,通过微信、门户网站等方式进行网络自主办税,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让纳税人在办税中遇到的 “痛点”“堵点”“难点”逐步解决。

服务“加”上去 创新推出8款信贷产品支持企业发展

今年,四川酉栗建材有限公司通过“遂心·税易贷”,获得了30多万元贷款,缓解了公司资金运转上的困境。“通过信用变信贷,无资产抵押,公司就向银行借到了钱,解决了资金难题。” 该公司财务负责人丁建辉告诉记者。

为了给“双创”营造良好的环境,我市国税部门还在支持企业发展上做加法,先后同全市14家在遂银行机构签订了《遂宁市深化银税互动合作备忘录》,创新推出了“遂心·税易贷”“蓬城·税金贷”等8款信贷产品,成功将企业 “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

截至目前,全市54户守信纳税企业通过银税互动贷款3亿余元,带动上千个就业岗位,“双创”跑出了加速度。

效果显出来 上半年新注册企业1878户

“加法减法做好了,‘双创’活力起来了,更好地促进了经济发展。”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助力“双创”,在税收上做减法,在服务上做加法,加之近年来的“多证合一”有序开展,极大地刺激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据了解,去年我市新设立企业4655户,同比增长47.17%;新发展个体工商户14292户,同比增长11.59%。今年1-6月,全市新注册企业1878户,同比增长18.71%,新增注册资本1104542万元,同比增长63.27%,“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正开足马力加速跑。

(全媒体记者 李佳雯 实习记者 陈醒)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