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开展“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5个多月来 破获“盗抢骗”案件644件

www.scol.com.cn  (2017-10-19 18:42: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记者 欧欢)近日,记者从射洪县公安局获悉,从今年5月1日起,该局在射洪县范围内开展为期8个月的“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即打击传统盗抢骗、通讯网络诈骗和网络贩枪犯罪活动,整治重点地区)。

目前,该行动已进行5个多月,共破“盗抢骗”案件644件,破盗窃电瓶车、摩托车案件358件,公诉130人,抓获“盗抢骗”逃犯21人,追回被盗电瓶车50余辆,该县“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案发案率较去年同期下降17%,特别是盗窃“两车”案件较去年同期下降29%,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据悉,该局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重拳出击,加大对各类侵财类案件的整治力度,根据各类警情发案地点和时间,有针对性地布控,抓现行、压发案,以强有力的打击手段为辖区群众提供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现行案件快侦快破。对发生的现行案件,快速反应,抓住战机,快侦快破,有效震慑犯罪。2017年5月2日凌晨3时许,停放在射洪县太和镇城北四小区3栋15号门面前的京彭牌电动三轮车被盗,接警后,刑侦大队充分运用信息资源,通过采取“并案侦查、视频图侦、巡线追踪、扩线深挖、信息碰撞”等侦查措施,成功打掉宋某、苏某、任某等人盗窃电瓶车团伙,破获电瓶车盗窃案40余件,追回被盗电瓶车13辆,被盗车牌23幅。

系列、团伙案件紧抓不放。紧密结合全县社会治安实际,将未侦破的侵财类系列案件作为打击重点,成立工作专班,加大分析研究和串并力度,及时调整工作部署,攻坚克难,全力侦破。2017年6月,刑侦大队协助办理部督“5.19”专案,民警通过DNA比对和视频侦查锁定犯罪嫌疑人,成功打掉一个流窜至湖南、广东、大邑、绵阳、德阳、射洪等地的彝族高攀入室盗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破获入室盗窃案40余件,该案的成功侦破被省厅刑侦局通报表扬。2017年7月,县局通过缜密侦查,合成作战,科学研判,成功侦破一起厅督系列团伙盗窃电缆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该团伙作案横跨全川10余个市洲,涉案金额高达300余万元。

小案个案不放不丢。牢固树立“破小案构建大和谐”的理念,定期召开会议,认真研究“小案件”的特点和规律,始终保持对各类小案件实行“零容忍”打击,有力地遏制了小案件的案发势头。

同时,以射洪县委县府构建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为依托,派出所、特巡警大队、刑侦警犬技术中队充分发挥出防控主力军作用,不断深化“四定三包”、“三点一线”巡防防控模式,将警力最大限度地摆上街面,部署到案件高发、防范薄弱、群众最需要的重点时段和部位,对发案高、治安复杂的区域实施“两结合”“三巡逻”。

在全县各主要进出城路口设置治安卡点,不间断对可疑车辆和人员进行盘查,切实提高了见警率、盘查率、管事率、抓获率;在做好“天网”工程建设和“雪亮”工程的基础上,积极督促新建居民小区安装和完善一批监控探头。

在进行打击盗窃“两车”犯罪专项整治中,该局启动“两车”智能防盗系统建设,着力破解打击防范难题,有效预防和减少盗抢“两车”案件发生。同时,大力加强公安宣传,利用电视、网络等媒介,采取悬挂横幅、摆放展板、播放视频、散发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防范“盗抢骗”犯罪知识,提升群众自防能力。特别是该局今年投入2万元专项资金,进行反电信诈骗宣传,印发宣传资料10万余份,深入学校、社区、金融场所发放、张贴。同进,县局充分利用“全国电信诈骗侦办协作平台”对被骗资金进行及时止付、冻结,今年共止付、冻结被骗资金70余万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