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检验检疫办扎实搞好生态原产地产品后续监管

www.scol.com.cn  (2017-10-18 16:23: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今年3月,遂宁首批申报的射洪金华清见桔橙(清见、不知火)等5个产品顺利通过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评定,有效巩固了“遂字号”产品质量、品牌比较优势。为持续推动产品质量提升,切实维护品牌形象,遂宁检验检疫办认真履行监管职能,精心制定工作计划,扎实搞好后续监管。

常态搞好宣传引导

遂宁市检验检疫办狠抓企业质量意识、品牌意识提升,借助“中国品牌日”“质量月”等活动平台,通过培训、宣讲、座谈等多种形式,宣贯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品牌建设重要意义,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源头推动产品质量提升。

季度开展联合检查

会同农业等行业主管部门开展联合检查,突出生态标准,对照生产要素,每季度对获评产品,特别是农产品的种植基地、加工场所等进行现场检查,重点关注病虫害监测台账、化学投入品库存和使用登记、生产和追溯记录等,确保产品持续符合绿色环保、低碳节能、资源节约等各项要求。

年度实施抽样检测

针对种植基地运行情况,根据农产品生长周期,采摘前对灌溉水、土壤、鲜果等进行抽样检测,全面掌握农药残留、重金属等100余项指标情况,以技术手段强化后续监管,全力保障产品质量安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