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蓬溪县检察院成立全市首个社区矫正检察联络室

www.scol.com.cn  (2017-10-17 17:10: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加强对社区矫正工作的法律监督,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监督职能作用,保障社区矫正人员的合法权益,推进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开展,近日,蓬溪检察院以“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在县司法局赤城镇司法所设立全市首家社区矫正检察联络室,这是该院强化社区矫正法律监督工作的新举措、新探索。

据悉,该检察联络室负责县司法局赤城镇中心司法所辖5个乡镇(街道、管理局)的80余名社区矫正人员的检察监督工作,受理社区矫正人员及其家属向检察机关提出的控告、申诉等,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并协助司法所做好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感化和挽救工作,预防社区服刑人员重新犯罪,同时健全社区矫正法律监督的相关工作制度。

“依法对社区矫正工作进行监督,是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的一个重要部分,也是结合“四对照四提升 做忠诚卫士”活动的具体体现。”相关负责人说,蓬溪检察院形成了社区矫正定期监督工作机制,每季度均会同司法部门对辖区内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工作进行巡视检查,并适时开展随机抽查与走访约谈。此次社区矫正检察联络室挂牌成立,是该院将专题教育活动具体落实的体现,也将进一步推动社区矫正检察工作由定期化向常态化转变,并进一步强化检察院对社区矫正执法环节的同步动态监督,更为下一步成立社区矫正检察室做好准备及铺垫。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