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不动产登记服务机制将向乡镇延伸

www.scol.com.cn  (2017-10-12 12:21: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董孝虎 记者 聂艳萍)10月11日,遂宁市不动产登记服务机制向乡镇延伸推进会在射洪县召开。市政府副市长邓为出席会议,各县(区)政府、市直各园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市、县(区)编办负责人和国土资源(分)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相关科(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邓为先带领与会人员到金华镇参观了不动产登记服务延伸机制运行情况,通过查看展板资料、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现场观看群众办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不动产登记服务延伸乡镇工作情况。

在随后的工作会上,射洪县、大英县政府就不动产登记服务机制向乡镇延伸试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分别从建好一个平台、规范一个窗口、优化一个流程及破解人员不足的困局、优化资源配置、服务便民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试点经验各具特色。

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向莉对推进不动产登记服务机制向乡镇延伸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提出要以便民为目标,以服务为宗旨,抓住关键、规范管理,全面推进延伸服务。

会上,邓为要求,各级、各部门一是要强化责任使命,切实增强服务机制向基层延伸改革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实抓好服务机构的建立健全、工作人员的落实到位、办证流程的清理规范、档案资料的集中管理、办证队伍的能力建设等重点工作;三是要明确责任目标,层层压实责任,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分工协作的联动机制,在今年12月底前全面完成机构设置、人员配置、信息平台建设及工作人员培训等工作,年底前全市各乡镇全面实施不动产登记服务延伸机制,让改革红利更多地惠及基层群众。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