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讲述创业故事 分享“创业经” 全力打造“双创”名城

www.scol.com.cn  (2017-10-17 09:12: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10月16日下午,由遂宁市双创办、市科知局、团市委主办的遂宁市“双创”故事分享会在市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特邀请到遂宁市双创办主任、市科知局局长胥晓兵,市委党校经济学讲师谭晓凌,遂宁英创力电子科技公司总经理艾克华进行主题演讲和讨论。遂宁各孵化园企业代表、高校学生、以及有创新创业意愿的社会各界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

现场,胥晓兵从遂宁打造创新创业名城的背景、平台搭建、政策帮扶、双创取得的成就,以及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做了介绍。胥晓兵说,近年来我市坚持“政府引领、社会主体、市场牵引、协同推进”工作思路,不断优化“双创环境”,完善“双创”政策,改善“双创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局面已在我市初步形成。下一步,市科知局还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对创新创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仅仅围绕畅通体制机制、搭建载体平台、强化要素保障、优化服务水平、培育双创文化等5条主线,持久发力,让更多智慧火花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让更多的创业者创业都成。

据了解,十八大以来,遂宁坚持“政府引领、社会主体、市场牵引、协同推进”工作思路,不断优化“双创”环境,完善“双创”政策,改善“双创”服务。先后出台了《关于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施意见》、《改革完善体制机制促进大学生和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的实施方案》等相关政策,并大力推进“双创”孵化平台建设,强化“双创”公共服务,加大“双创”金融支持。截止目前,全市已建成各类创新创业孵化园区(基地)24个,重点打造了遂宁市创新创业孵化中心、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平台,储备创新创业孵化项目2000余项,引导全市3万余人投身创新创业,支持8000余人成功创业。

谭晓凌从遂宁的“双创”的本底优势,以及区域经济发展的前景和趋势进行了讲解。并通过遂宁与周边市县创新创业政策、形势的对比,指出目前遂宁创新创业政策所面临的挑战。通过结合近年来创新创业成功典型案例,谭晓凌建议,在当前形势下,创新创业者可以从与人们生活、生存、发展等方面着力,通过创新思路想法,紧紧抓住创业机会,才能实现成功创业。

近年来,遂宁在坚持市场导向和需求牵引,大力发展“创客茶吧、创业咖啡、创新工场”等新型孵化器,建立“众创空间”的同时还坚持把发展电子信息产业作为发展新兴产业的突破口,实现了从“切薯片”到“切芯片”、再到“造芯片”的转型升级,目前产值已近120亿元,位居四川省第三位。现场,艾克华就公司科技创新的理念、做法和成效与在座人员进行了分享。他指出,创新创业永远在路上,也希望有更多的创业者加入创新创业的行列,未来,英创力电子还将于广大创新创业者一同前行。

随后,与会嘉宾结合遂宁本地实际,从如何抓住个人创业的机遇和克服风险,企业创新发展如何借力“互联网+”,如何克服和弥补当前“双创”工作的不足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与会人员受益匪浅。活动最后,胥晓兵代表市科知局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时代需要创业创新,时代呼唤创业创新,希望各行各业有志于创业创新的人们,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创业创新的伟大实践,用智慧的火花和勤劳的双手,在实现个人创业创新梦想的同时,为推动富民强市、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