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中心医院颁发首批志愿者合格证书

www.scol.com.cn  (2017-10-15 10:22: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代玉巍)10月14日上午,蓝衣天使志愿者培训班在遂宁市中心医院开班啦!此次培训对蓝衣天使志愿者颁发了首批合格证书,遂宁新增31名生命“守护天使”,为公众生命保驾护航。

早上八点半,遂宁市中心医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志愿者,据了解,此次培训是蓝衣天使培训班在遂宁市中心医院本部首次开班培训,在征集报名阶段,就已经有400余名社会公众人士报名。遂宁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告诉记者,此次培训仅选取了报名前40名志愿者进行培训,其余报名成功的志愿者将会在后期培训中,按照报名先后顺序组织急救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心肺复苏在日常生活中的运用和海姆尼克手法,分别安排了理论知识讲解和现场实际操作课程,在场的志愿者陈先生告诉记者,大概在九月份就已经报名了,对此次培训还是期待已久,像这样的急救知识,应该大范围普及。

据了解,蓝衣天使志愿者服务队于今年4月份成立,招募志愿者进行急救知识培训只是遂宁市中心医院蓝衣天使工作的一个缩影。为努力实现急救知识宣传教育“进机关、进院校、进企业、进社区”的要求,遂宁市中心医院蓝衣天使志愿者服务队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参与生命救援的新格局。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