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中院组织学习专业法官会议规则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2 09:53: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完善人民法院司法责任制的若干意见》,充分发挥专业法官作用,进一步提升案件质效,近日,遂宁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范芹组织全体民商事专业法官学习《全市法院专业法官会议规则(试行)》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上,范芹就《全市法院专业法官会议规则(试行)》从专业法官会议职能、会议组成、各类人员权责清单以及会议的运行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和强调,并对专业法官履职尽责作了要求:一要加强业务学习,提升专业水平。认真研究合议庭在审判中遇到的法律适用难题,为合议庭正确理解和适用法律提供咨询意见。二要监督指导全市法院的审判工作。加强案例撰写和成果运用,研究审判中出现的共性问题,总结审判经验,统一裁判尺度。三要维护公平公正,掌好权用好权。作为民商事专业法官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提高专业法官会议的工作质量和效率;讨论案件要严格依照法律规定,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尊重事实,不偏不倚,让老百姓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四要加强保密工作,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民商事专业法官要充分认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保密责任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工作随意性,严守保密纪律,落实保密责任;案件宣判前严谨相互打听案情,不得向当事人和律师透露专委会意见,不得向任何人透露不宜公开的各种会议内容。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