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国家地表水采测分离工作试运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10-09 16:59: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遂宁市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和第三方单位在安居区跑马滩国考断面进行水质采测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10月9日,遂宁市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和第三方单位在安居区跑马滩国考断面完成了第一次采测分离工作。据悉,自2017年10月起,全国各地都将对国家考核断面采取采测分离模式,并按月开展水质监测。遂宁跑马滩、梓江大桥两处被纳入国考断面。

据市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介绍,前三月试运行期间该站会与第三方同步采测,并进行数据比对,确保数据的准确性,明年将由第三方单独进行采测。

“实行采测分离后,考核断面水质采样和分析测试工作都将交由不同单位承担,统一对水样加密编码,将样品混合后,通过冷藏运输方式送至指定的环保部门进行集中分析,原始监测数据直传省环境监测总站。”市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说,采测分离模式,改变了现行属地监测模式,保证了国控地表水监测数据准确可靠。

另据记者了解,为加快推进水质自动站建设和实行数据联网共享的任务。国考断面还将建立水质自动监测站,建成后第三方将按季度进行采测。目前,遂宁境内国考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已完成选址,正在进行建设前期准备工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